乐道推手团

乐道推手团:嗑瓜子理论和吃奶理论

军神¹(有品有鱼招募会员):


接下来我分享几个话题


1.嗑瓜子理论


我想群里200多人至少一半是喜欢嗑瓜子的


嗑瓜子,不到一秒钟可以品尝到果实


也就是不需要一秒钟的努力,就可以得到结果


这个理论,其实是人性的弱点


谁研究这个理论最深?


抖音研究嗑瓜子理论最深


抖音15秒的视频,让你看到了结果


15秒的故事


不停地刷抖音,不知不觉一两个小时过去了


我认识一些小伙伴,哪怕是8岁的孩子,他们也刷抖音


几秒钟一个视频


结束了,再来一个


再来一个


然后不知不觉,一两个小时过去了


我们嗑瓜子也是一样


再来一粒,再来一粒


不知不觉,一包瓜子没了


个把小时也就没了


按照抖音的一个说法,就是要占据你的时间,不知不觉消灭你的闲暇时光


杀你,你还觉得快乐。


另外,吃鸡有人玩不


还有王者荣耀


也是嗑瓜子理论


霸占你的时间,再让你花钱


当然,吃鸡和王者荣耀,融入了排名,微信好友和qq好友排名


这个又利用了人的虚荣心


所以,不管是抖音,还是吃鸡,或者是王者荣耀,都🔥到不要不要的


6岁到60岁的都有玩的


每天三点睡


死了再来 死了再来


这个也说明了什么?


现代人,浮躁


那些几个小时一局的游戏,玩的人越来越少我以前那句话,同样适用,人们总是对短期收益期望过高,而对长远收益期望过低


所以,很多人无法坚持去做一件事


出现了很多结婚一两年就离婚的


因为婚姻需要长期经营


时间太长了


不如来个快餐式的婚姻


项目也是,很多人喜欢三天见效的


需要长期才能出效果的,不想搞


嗑瓜子理论,其实在我的理解,正在危害无数人。


有一句话叫:慢慢来,比较快。


可是有多少人愿意慢慢来


我做过太多的项目,按照我的方法,坚持下去一定越来越好。


结果是什么呢?我还在搞,项目已经over了😄


有的徒弟还没开始跟我学习,项目已经变样了


所以我都都怕😄


我不怕把徒弟教会了,或者赚钱了。


我是怕,她赚了说自己努力的结果,亏了一点说被我坑了


接下来分享第二个观点:吃奶理论


小孩子,喜欢吃奶,生下来就喜欢吃


很少很少有生下来不会吃的


吃奶不仅仅是在了吃到奶水,营养。


有时候是为了安慰,安全感


小孩子不一定饿了才吃奶


被吓到了,或者生病不舒服了,也喜欢吃奶。


大人喜欢“吃奶”不?😄


其实,我们无数人,不知不觉,一直在吃奶


有时候,自己“吃奶”了都不知道


其实,一个小孩如果2岁以后还只吃奶,奶水就不能够支撑营养了


差不多一岁就得添加辅食


而成年人,在如何吃奶呢?


上着班,一个稳当拿两三千,没有风险,这是吃奶


看着电视剧,一集又一集,觉得挺幸福,这是吃奶


打着工,只要不缺席,老板多少总会发工资的,这是吃奶


一日三餐,不缺吃少穿,觉得有吃的就行,这是吃奶


其实,并不满足于现状,只不过,觉得“目前也挺不错”。


奶水已经不营养了,只不过,有得吃就行。


将就吃吧


小孩如果吃到五六岁,发现真不能再吃了。


成年人吃到三四十岁,发现也只能这样了。


美国大片给我们喂奶


抗日神剧给我们喂奶


肥皂剧也给我们喂奶


不去分析奶水到底有没有营养,发现都还不错。


当喂到一定的层度,就会扼杀了无数人。


个人理解:我们接触的很多东西,其实很危险。


有些事物,不知不觉在让我们变得平庸


要分享的,就这两个观点


接下来可以讨论一下


今天分享的有点深度,可能很多朋友不理解


仅仅是我的一派胡言😄



评论